IMG_1047  

 我喜歡吃醉雞是因為它能夠帶我回到18歲的記憶,以前念書的時候同學拉我去環亞飯店打工(現在的王朝飯店),

宴會廳裡面有一道冷盤就是醉雞,我印象中常常師傅會偷偷拿來請我吃^^,

我記得以前師傅(當時我都是這樣稱呼)跟我說他們是用花雕,因為我不喜歡花雕的味道,

所以我選擇了紹興酒來醃製。

這次用的是去骨仿雞腿,雞腿先抹上鹽再用棉繩綑綁起來,下鍋煮約20分鐘(看雞腿大小),

煮好之後用冰水沖涼,待雞腿完全變涼後再放進去醃。

另外燒一鍋水放入枸杞,紅棗,當歸,人蔘煮約5分鐘放涼後加紹興酒,

放涼的雞腿放到調味酒裡面就可以拿到冰箱冰鎮個1-2天,等入味就可以切片享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